*原文章日期2013/2/4,重發日期2015/8/19

 

 

 

 

 

 

以下為正文~~~

 

 

 

 

 

 

褚冥漾無奈地看著千冬歲輕輕一個彈指就憑空抓來兩盒Pocky,決定放棄思考是否要告訴友人這種行為叫作壟斷市場,轉而享受漸漸從雲層後面輕柔灑下的光輝。

 

總覺得他的一天,現在才真正開始。

 

***

 

「對了,」距離褚家大門剩下兩條巷子的距離時,褚冥漾發現自己在無意識中朝家裡前進,把大家都帶回來了。他困惑地抓了抓頭,「所以你們現在是要去哪?」

「漾漾家啊!」喵喵用輕快的語氣理所當然地回答。

「咦?!」去他家要做什麼?他家一點都不好玩,他可以發誓。

千冬歲一臉忘了什麼事的表情,掏出手機開始以驚人的速度按鍵,「對了,還要找大家一起來漾漾家玩。」

褚冥漾背後的寒毛瞬間豎了起來,他有一種非常不祥的預感,「……千冬歲,『大家』是指誰?」

「就是冰炎學長、夏碎學長、阿利學長還有……」喵喵一邊扳著手指一邊數給他聽,但他在聽到冰炎的名字以後頭就開始發昏了。

他完全無法想像學長來他家「玩」的樣子。

「呃那個,我說千冬歲啊,你在打簡訊吧,可不可以不要──」褚冥漾乾笑,正想阻止千冬歲再打下任何字時,他已按下傳送鍵,按鍵後發出一聲小小的「嗶」,徹底粉碎了他的希望。

「我叫大家到漾漾家集合,我們也快點回去吧。」千冬歲拉上萊恩,收起手機無視他的發言,向褚家前進,熟得彷彿這裡是自家社區一樣。

褚冥漾默默地跟在千冬歲後面。

 

──喂喂喂,到底是你家還是我家啊?沒走過幾遍的路竟然記得這樣清楚,海馬迴那麼發達就是了,分一點記憶力給我嘛,這樣我的通用語就不會有被當的危險──

 

「褚,我相信你直接換一個新的腦袋會比較快。」

來得也太快!根本躲都躲不過!

一個俐落的轉身,他試著說服自己一定是腦誤才會看到學長和一票閒雜人等出現在他家門口。

衣領被用力揪住,冰炎靠在他耳邊低聲威脅:「褚,你敢再走第二步就死定了。」

「對不起學長我還年輕我不想提早去見我阿嬤。」他立刻停住腳步,乖乖地被冰炎拎回家門前。一旁友人們打趣地說著「感情還真好啊──」這種話,只會讓他更擔心自己的生命安危。

感情還真好?別開玩笑了。

冰炎對他,只是普通學長對學弟的態度而已。

 

***

 

褚家的客廳很普通,剛好夠一家四口舒適的生活,褚項不在家的時候或許稍嫌寬敞了一點,但通常並不會有人注意到多出來的空間。然而如果連褚冥玥和白鈴慈都不在家,那便是真正的空虛寂寞了,就像今天早上只有他一個人在家的時候。

但現在的狀況跟稍早截然不同。

十一月十一日,早上九點半,十一個不請自來之人霸佔了褚家的客廳,而且還都是無法趕出去的那種人,如果用強硬的態度,死的十成十會是自己。

從廚房拿來茶點後,褚冥漾環顧四周,來的人除了千冬歲原本邀請的學長他們,還有正好遇到的莉莉亞、五色雞頭,以及聽說是從水鏡裡看到這個活動、想要插一腳的妖精三兄弟。

看著一干友人在自家客廳打鬧,他嘆了口氣,只好認命了。

至少不會那麼寂寞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漾 特傳 Pocky Day
    全站熱搜

    漣晨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