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字數了幹

是大家很期待的下一集~~~~

 

 

 

 

以下為正文~~~

 

 

 

 

 

他是在一陣刺痛中驚醒的。

「嗯……」褚冥漾困惑的起身,搓了搓刺痛的指尖,在明亮的燈光下再次瞇起眼睛。

冰炎離開房間時總是會替他關掉電燈,畢竟他不是吸血鬼,儘管睡眠時間調成和夜行種族一樣,在黑暗中睡覺的人類習慣還是沒有變。

「吵醒你了嗎?我不是故意的,真是抱歉。」

一個愉悅的聲音從一旁的沙發椅上傳來,明顯表達著相反的意思。

褚冥漾心中的警鈴大響,僵硬的轉頭看向聲音的主人,雙眼適應亮度終於看清那身影時,所有睡意一掃而空。

「安地爾。」

他呆滯的大腦終於連結上慘白的雙唇,顫抖地吐出這幾個字。

「好久不見,褚冥漾,很高興你還記得我的名字。」安地爾沒有看著他,而是身著黑色的西裝翹著二郎腿坐在沙發上,專注地盯著夾在指縫間的一根長銀針。

褚冥漾的視線也落在那根銀針上,它的尖端沾了鮮紅色的液體。

他指尖上陣陣的刺癢傳來不祥的預感。

安地爾在他的注目之下,伸出舌頭舔去尖端的血液,激起他全身上下的雞皮疙瘩。

「但這個……真是令人失望。」安地爾嘖著舌頭品嚐他的血,自言自語卻用他也聽得到的音量說道,隨後不懷好意地笑了下,將長針收進西裝外套裡。

褚冥漾雙手用力地擰著被單,不確定自己應該要呼救還是拔退就跑才是上策。他迅速的看了一下牆上的時鐘,下午三點多,千冬歲還沒起床,冰炎在哪裡?安地爾想要幹嘛?

思及此,他忍不住脫口而出:「你來殺我的嗎?」

「當然不是,你怎麼會這樣想呢?」安地爾一聽之下像被褚冥漾講的笑話逗趣一般,一張嘴咧的老開,說道:「我趁著放假的時後來看看你過得怎麼樣了,別擔心,我什麼都不會做。」

褚冥漾的眉頭皺起來,滿臉寫著你在講屁話,下意識動了動明顯被扎過的手指。

「噢,那個是不得不做的事,」安地爾擺了擺手,裝出一副莫可奈何的表情:「我還是有一點目的的。」

「你怎麼進來的?」冰炎是碉堡的主人因此可以進出他鎖起來的門,這點褚冥漾可以接受,但他可不相信安地爾也是碉堡的主人。

安地爾十指交叉將手隨興地放置在膝蓋上,饒有趣味地看著他,說道:「我跟著亞那進出這座碉堡的次數多得數不清,這裡面沒被封起來的地道還剩幾條、各自通往哪裡,我可是比他兒子還清楚。」

亞那,他聽千冬歲講故事時第一次得知的這號人物。亞那大人是上一任的吸血鬼首領,也就是冰炎的父親。

褚冥漾渾身不適地在床上挪了挪身體,想盡可能的離安地爾遠一點,原來是地鼠,好噁心。

「你認識亞那大人?」

「當然認識,」安地爾露出魚上鉤一般的笑容,身體興奮的向前傾了幾分:「在扮作好朋友的遊戲裡,我跟亞那和凡斯的關係可好了。」

「不可能,」褚冥漾皺起眉頭矢口否認,想起之前冰炎和他分享的歷史:「這樣你至少已經──」

「我一直覺得年齡不太重要。」安地爾略顯無聊地向後靠回椅背,然後又想起什麼似的再次前傾,老謀深算的滿臉微笑:「不過既然我們討論到親朋好友,那麼我順便提提褚冥玥吧?」

「不准提起我姊的名字。」褚冥漾一聽見安地爾口中吐出家人的名字,原本害怕的感覺立刻消去了大半,取而代之的是深沉的怒意。

「別這樣嘛,你不會後悔的。」

安地爾因他的情緒起伏而顯得更加興奮,但表情依然維持著彬彬有禮的微笑,令他更加確信安地爾一定是個瘋子。

他壓下大吼的衝動,胡亂的點頭。

在褚冥漾充滿憤怒的默許之下,一抹詭譎的神情融合進安地爾從容的笑容裡。

「你姊姊還活著喔,你想要她嗎?」

一陣沉默後,褚冥漾依然沉浸在震驚的情緒裡,然而他卻強迫自己板著一張臉,以異常平靜的語氣回答:「我姊死了。」

「是冰炎跟你說的嗎?」安地爾帶著似笑非笑的神情問道。

褚冥漾正想點頭,卻停下了動作。

但是是真的嗎?褚冥玥真的死了嗎?

他努力思索,忍著心中的疼痛回想那天晚上的場景,回想冰炎曾經讓他看過的資料,回想一切。

但是他想不起來,褚冥玥死了嗎?

在他查覺到前,安地爾的唇已經貼到他的耳邊,吐出毛骨悚然的低語。

「──沒有喔,她在我這呢。」

褚冥漾反射性地想向後退卻一頭撞上床板,一陣頭昏眼花過後就發現安地爾又回到了沙發旁,只不過此刻西裝筆挺的站著,兩手插在口袋中。

「我太早起床了,你介意我泡杯咖啡喝嗎?」安地爾對褚冥漾的行為隻字不提,露出賊笑後話鋒一轉,把褚冥漾的房間當作自家似的,轉身就朝臥房外走去,熟門熟路的進到廚房。

褚冥漾在床上又愣了兩下,然後翻身下床,硬著頭皮跟了過去。

他在安地爾抱怨只有即溶咖啡以及即溶咖啡有多難喝的狀況下回絕了任何飲料,最後自己雙手顫抖的倒了杯水,和對方面對面一起坐在客廳裡。隨著他漸漸明白安地爾沒有說謊,他只能配合安地爾的劇本走下去。

褚冥漾低著頭啜飲著水,喉嚨卻依然感覺乾渴。他的情緒已經從驚慌慢慢變成麻木,心裡卻依然祈禱著有人來敲他的門,將他自現下詭異的局面拯救而去。

「我就說即溶咖啡難喝,這像充滿疾病的血一樣。」安地爾撇了撇嘴角,將還幾乎全滿的馬克杯放在桌上,然後從懷裡掏出另一根尖端已經發黑的銀針,在褚冥漾面前揮來揮去:「這個可以稍微拯救這杯咖啡。」

黑針浸到咖啡裡後,一股鐵鏽味在咖啡香中浮現,那杯咖啡的顏色也變得更加深沉。

「喝嗎?」安地爾將馬克杯舉倒褚冥漾鼻子底下,晃了晃後更激起那股血腥味。

褚冥漾只是撇過頭,忍住作嘔的感覺,篤斷的搖頭拒絕。

安地爾語帶嘆息,微笑著收手,從杯子裡喝了一大口後發出滿足的嘆息,用銀針繼續攪拌著咖啡,發出喀啷喀啷的聲響:「你總有一天會接受我的邀請的。」

「你到底想要幹嘛?」褚冥漾咬著牙問道,雙手用力握著手中的玻璃杯,彷彿那能給他勇氣一般。

「我要你的血。」安地爾彷彿等待他這個問題已久般,在他話語落下時立刻接道。

褚冥漾打了打寒顫,盡力讓自己的聲音不要發抖,瞪向安地爾抗議道:「你剛剛已經拿到了。」

安地爾的笑容淡去了幾分,雙眼微微瞇起,裡頭閃爍著危險的期盼:「那不一樣,我想要你的血,現在的你還不夠成熟。」

褚冥漾根本不明白安地爾迂迴的言論,自然接不下去,但此次安地爾不等他回覆便逕自開口。

「我想跟你做個交易,」又喝了口血液風味咖啡後,安地爾接續:「下次見面時,你滿足了我開的條件,我就把褚冥玥還給你。」

褚冥漾如坐針氈的回望著安地爾的蛇一般蠱惑人心的雙眼,明知道冰炎要他離安地爾遠一點、明知道裡頭有陷阱等著他,卻還是飛蛾撲火般,情不自禁往裡跳。

他吞了吞口水,問道:「什麼條件?」

畢竟籌碼是他姊姊啊。

安地爾瞬間不客氣地露出勝利的狂妄表情,仰頭灌了大半杯咖啡下去,唯恐天下不亂的說道:「我告訴你的話就不好玩了啊!」

「你不妨去找冰炎討論,你們可親近了,對吧?」安地爾放下還沒喝完的咖啡,起身朝他靠近,雖然他們之間還隔著一張桌子,但褚冥漾仍不自覺地被那股骸人的愉悅感震懾而向後靠在椅背上。

「你身上充滿了他的味道。」安地爾彎著腰,鼻翼刻意大力的扇動,陰影籠罩在褚冥漾身上,一雙眼睛因喪心病狂的笑容彎成月牙,然後突然歪了歪頭,說道:「哎呀,說人人到。」

「什麼?」褚冥漾困惑的看著安地爾直起身,從馬克杯裡抽走已經恢復光潔的銀針,邊將其收進口袋裡,邊從容的走向他的臥室。

「你問他吧,他無法拒絕你的,這種情形我看過很多次了。」安地爾在走入他臥房前回頭,露出狡詐的笑容,留下令他僵直在座位上的一句話。

「就像亞那從來無法拒絕凡斯的要求一樣,真是種可怕的制約。」

客廳安靜了片刻。

『碰!』一聲,前門被硬生生撞開。

一股清香隨著闖入的身形擾亂了房間內的氣流,相較之下褚冥漾才意識到客廳裡淡淡的血腥味有多麼突兀。

「你有沒有事?」他的雙肩被猛然抓住,急躁又粗魯的搖晃。

冰炎單膝跪在他面前,滿臉惱怒與擔憂,掛在雙眼底下的陰影灰的發紫,阿斯利安則是直奔他的臥室,卻很快的空手而歸,隨後來到他們身旁,拿起剩下不到幾口咖啡的馬克杯嗅了嗅。

「人類的。」阿斯利安將馬克杯放回桌上,對著冰炎說道。

但冰炎像是沒聽到一般動也不動,依然緊抓著褚冥漾,放軟了語氣低聲問道:「褚,你有沒有受傷?」

褚冥漾回望著冰炎迫切希望他回答的雙眼,木訥的搖頭,又在停頓後點了一下頭,並在冰炎來得及開口前舉起右手:「他刺了我的手指,採了我的血。」

冰炎鬆開他的一隻肩頭,立刻檢視起他的食指指腹上那幾乎看不見的紅點。

「誰?」

單單一個字卻蘊含著莫大怒意,褚冥漾感覺得出來冰炎已經知道了,卻還是躊躇了一下才輕聲回答:「安地爾。」

果不其然,他面前一站一跪的兩位吸血鬼絲毫沒有顯現出驚訝之情。

「漾漾,從哪裡?」阿斯利安也跟著彎下腰,一隻手輕放在他膝蓋上問道:「安地爾的味道最後在你房間裡面,他是從哪裡進來的?」

「我不知道。」褚冥漾只是垂著頭,向兩人解釋他一醒來時,安地爾已經在他的房間內,顯然還逗留好一陣子了。

然後他嘆了口氣,五味雜陳的看著冰炎:「但他說他透過一條還沒封起來的地道。冰炎,你為什麼沒告訴我,安地爾和亞那大人是朋友?」

原本想要追問細節的阿斯利安立刻露出異樣的神情,尷尬的笑了笑後喃喃說要從廚房開始搜索起,起身就往廚房走去,留下四目交接的兩人。

「他們不是朋友。」冰炎見他默不作聲只好開口,口氣卻略帶煩燥與防備:「我沒有告訴你是因為這是我個人的事,與你無關。」

一瞬間怒氣自褚冥漾心中油然升起,交雜著難過和委屈,他以為憑著冰炎對他的關照,自己對對方來說是特別的存在,是能夠分享苦澀心情的人,但沒想到原來是他自作多情,沒想到冰炎的事情還是『與他無關』。

「好,」他甩掉肩上的觸感的同時從冰炎的掌握中抽回自己的手,緊緊握拳放在膝蓋上,直勾勾的看進那雙澄澈的紅色雙眸,忍著發酸的鼻頭以及顫抖的聲音問道:「那冥玥總和我有關了吧?你為什麼不告訴我,我姊還活著?」

出乎他的意料,冰炎面對他的質問竟然禁聲了,只是沉默地望著他,四周單單剩下阿斯利安在廚房翻箱倒櫃的聲音。

褚冥漾氣得幾乎要笑出來,用力的用手背揉過泛紅的雙眼以免淚水掉落下來,他現在滿腔充滿被隱瞞事實的怒火,可一點也不想被安慰。

「因為我是人質嗎?因為安地爾對我有病態的執著?」阿斯利安從廚房離開,幾乎用飄的想降低存在般進到他的臥室,褚冥漾也很配合的不管不顧,依然自暴自棄的宣洩:「還是因為我是人類,不值得你信任?」

一直靜靜聽著的冰炎最後終於斷開視線低下頭,長長的睫毛隱沒在銀色的瀏海後方,輕嘆了一口氣。

「因為時機不對。」冰炎帶著壓抑的語氣說道,站直身的同時側過臉,掩飾受傷的表情,用一貫的原因回答:「我有我的理由。」

「冰炎!」

褚冥漾還來不及表示自己無法接受這種回答,阿斯利安的呼喚就從他的臥房傳出,當冰炎轉頭看向房門口時,臉上已經恢復往常辦事時總是掛著的冷漠與煩燥。

「這件事情到此為止。」冰炎輕聲說道,沒有給他任何反駁的機會,也沒再看他一眼,便朝阿斯利安走去。

褚冥漾眉毛緊皺,雙眼痛苦的閉上,嘴角顫抖地吐出一絲嗚咽,胸口中煩悶的情緒堆疊在一起,就像沒有開口的壓力鍋般快要爆炸。安地爾嘲弄的話語和冰炎冷淡的態度在他腦袋裡交織,捲曲成一整球雜亂的思緒,而在這混亂之中,卻有一句話格外引人注目,格外清晰。

『──真是種可怕的制約。』

當他終於穩住情緒,走入自己的房內時,阿斯利安已經翻倒了他的沙發、移了他的床,還拆了那個他沒放幾件衣服的衣櫃,然後上半身隱沒在牆上一個直徑約六十公分的洞裡,那是他的衣櫃原本遮住的位置。

「啊,漾漾你看,原本被那個擋住了。」阿斯利安從距離地板有一段高度的密道裡抽身,見到他以後便回過頭指了指衣櫃,衣櫃內層的木板上有個活板門,若不是從衣櫃的背面看,根本無法察覺。

但褚冥漾此刻心思不在密道上,在冰炎留下他一個人的短短時間內,他的腦袋裡浮現了一個想法,雖是妄自猜測,卻像心頭上的一根刺,無法忽略也揮之不去。

──冰炎與他,就像亞那與凡斯一樣。

他望著刻意忽視他的冰炎,已經在舌尖上的問題又被吞了回去,最後他只是站在門框旁,問了個不同的問題:「為什麼安地爾這麼執著於我?」

阿斯利安只是搖搖頭表示不清楚,但笑容看起來很真誠,而冰炎則是瞄了他一眼,淡漠的說道:「我跟你說過了,我也不知道。」

褚冥漾的視線在冰炎的臉上逗留了一會兒,但最後什麼也沒說,反正真正想問的問題問出口了,得到的答案大概也是這樣。

「好了,你們不要這麼嚴肅,漾漾沒事,對吧?」阿斯利安出聲道,嘗試打破他們之間尷尬的氣氛,褚冥漾在前者的眼神的逼迫之下點了點頭,然後走進房間坐在床上。

「接下來怎麼辦?漾漾不能再睡在這裡。」阿斯利安笑著按住冰炎的肩膀,力量大得讓冰炎的臉有一瞬間扭曲,「事實上,我覺得漾漾最好不要再自己一個人一間房了。」

「我可以跟千冬歲一起。」褚冥漾提議,他相信千冬歲不會介意。

「不行,阿斯利安,你幫褚收一收他的東西。」冰炎突然出聲,甩開阿斯利安後終於看向他,一臉嚴肅:「你搬到我這。」

語畢後,和阿斯利安交換了個別有深意的眼神。

褚冥漾當場愣在原地,眼睜睜的就看著冰炎說完後拍拍屁股走出他房間。他才剛和冰炎有了非常尷尬的時刻,萬萬沒想到冰炎竟會有這樣的提議,而阿斯利安竟也十分贊同。

「漾漾,千冬歲最近有些任務,你距離他遠一點對他比較好。」阿斯利安在冰炎離開後,到他身邊坐下來,並友善的拍了拍他的肩:「而且冰炎是對的,安地爾再囂張也不敢……人類那句話怎麼說?不敢在太歲爺頭上嘔吐?」

嘔吐什麼啦。

褚冥漾笑了出來,看著阿斯利安認真的臉,連怎麼吐槽都不知道,頓時覺得心情輕鬆了一點。

「不敢在太歲爺頭上動土。」他微笑道。

「沒錯,就是那個。」阿斯利安假裝收起微笑煞有其事的點點頭,然後又拉著他站起來:「你收一收房間的東西,我負責客廳與廚房的。基本上只需要帶必需品而已,想要用什麼再回來拿就好了。有什麼要現在就帶走的嗎?」

褚冥漾想了下冰箱裡的甜點,然後心酸的回答:「我沒什麼東西在外面,只有還沒吃完的甜點在冰箱裡,但那就算了,我怕安地爾動了手腳。」

「漾漾,你忘了我的祖先是什麼嗎?」阿斯利安挑起一側眉毛,一臉笑的精明,然後用食指點了點自己的鼻子:「安地爾有沒有動手腳可瞞不了我。」

說完後,就抬頭挺胸大步走了出去。

褚冥漾笑著目送阿斯利安,然後著手開始收拾。

他要帶的東西不太多,畢竟當初他可是兩手空空的被帶來這座碉堡,他有什麼東西大概用十隻手指就數得完。

因此當他發現床頭櫃的抽屜裡有張屬名給他的信紙時,可想而知其中的驚訝。

「漾漾,冰箱裡的食物都很安全,我已經把你可能想帶走的甜點都打包好了,你這裡需要幫忙嗎?」阿斯利安的聲音從客廳傳來,越靠越近,褚冥漾連忙將還沒來得及一探究竟的信紙夾在千冬歲給他的百科全書裡,那本冰炎曾經和他講過故事的磚塊書中。

他將書本抱在胸前轉頭看向門,阿斯利安正好探頭進來沖著他微笑。

「不用了,我好了。」他不假思索的回答,示意丟在床上的東西都是要帶走的物品,然後心虛的擠出一個笑容。

「好,那我們先把這些帶走吧,晚點我再幫你回來拿吃的。」阿斯利安不疑有他的走進門,一把拉開他的床單,將床上的物品包起來帶走。

褚冥漾躊躇了一下,然後手上緊抱著那本書,帶著他的小祕密跟著阿斯利安走出狼藉一片的房間。

 


如果看不出來的話,跟大家說一下其實BBB已經進入起承轉合的轉了(文筆太爛

謝謝一路看到這邊的你們,不論是從一開始在鮮網就有追的人(乾超久以前應該沒有這種人吧),或是後來在痞客邦加入的讀者

我知道我並不是個持續耕耘的寫手,大多時間也只是在填補自己的腦洞

但非常感謝你們看我的文、喜歡我的腦洞,還願意稱我一聲大大(但我不是喇我只是個小寫手

所以這裡有個小小的印量調查,如果有人是真心想要BBB的實體本本,歡迎動動手指填一下表單

特傳冰漾《Bound by Blood》的印量調查

但我先事先道歉,我不一定會出(幹

無論如何YOLO上的連載都會持續到正文完結,不用擔心不買就看不到結局,只是想藉由印出來有個成果以謝謝大家的支持

以上,歡迎留言,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傳 冰漾 bound by blood
    全站熱搜

    漣晨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