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這是遲到很久的情人節賀文

undefined

嗯,對,事情就是這樣 (始末點我)(←超精彩的喔看一下啦)

讓我們揭露這些tag最後怎麼被我技巧性寫成一篇文的,儘管有些OOC

 

 

 

 

 

 

 

 

 

以下為正文~~~

 

 

 

 

近幾年,村莊的孩子們有個不約而同的習慣,總是會在閒來無事的傍晚,大孩子領著還不會飛的小小孩,三五成群一起到山腳處新落成的牧場打發時間。

那個牧場的其中一名主人有着特殊來頭,因此對於很多村民來說是值得敬畏三分的場所,但沒有大人會費心神對小孩解釋其中的緣由,又或者孩子們天不怕地不怕的特質,讓他們只對新奇的事物感興趣,而對長輩們的告誡充耳不聞。

或許正是這樣的緣故,儘管年齡相差甚遠,褚冥漾總是發現自己和前來探險的孩子們相處得十分融洽。

「褚先生,我大姊說你這裡有原世界的『央』,她說『央』最近生了寶寶,是真的嗎?」一個稚嫩的嗓音在他及腰處響起,手腳纖細的孩子拉住他上衣的下襬,淡金色的頭髮在陽光下閃耀,映的他雙眼一陣恍惚,看也看不清那孩子的長相。

他只是笑了笑,在漸漸被夕陽染色的草地上席地而坐,將懷裡正在用奶瓶餵養的羊寶寶展現給圍繞在他身邊的孩子們看。

「不是『央』,是『羊』!」另一個稍稍成熟一點的嗓音在一旁糾正,隨後鼓動身後小小的羽翼,略顯急迫的想展現自己的知識:「褚先生,這是羊寶寶對吧?」

褚冥漾讚許的點點頭,然後將手中的奶瓶交給這名最靠近他的孩子:「你想餵餵看嗎?」

那孩子欣喜接過奶瓶的樣子讓他想起故友,儘管對方的高度不到他胸口、臉上沒帶著眼鏡、就連髮色也不同,基本上樣貌一點都不相似,神情卻讓他憶起了許久不見的千冬歲。

他和冰炎幾年前在黎沚的幫助下搬到了這片除了茵茵綠草與蓬勃樹木以外什麼都沒有的地方,居住在屬於『翅』的地盤上。翅族是守世界的翼族很細微的分支,少少的族人在山谷之間守著一片碧綠色的湖,過著與世隔絕的日子。

雖與世隔絕,但看來某些消息還是會不脛而走。自從聽說牧場的另一個主人來自原世界,膽怯卻充滿好奇心的翅族往往逮住機會,便會抓著他,對他從原世界帶來豢養的動物指著問東問西,或尋求更多關於原世界的知識。

他懷中的小羊在眾孩子輪流餵養下吃飽喝足後,開始蹬著小小的蹄子掙扎起來,三次差點踢在他的下巴上,兩次正中他的肚子。褚冥漾索性放下小羊,讓牠用顫顫巍巍的四肢站在青草地上,發出咩咩的叫聲,朝不遠處的幾隻成羊跌跌撞撞走去,引起年幼的翅們更加興奮的尖叫。

褚冥漾慢吞吞地起身,將沾黏在褲管上的青草屑拍落。稍長一點的大孩子們依然在他身邊,沒有像他們的弟妹在小羊旁跟前跟後。

視線放去,冰炎佇立在成羊的邊上,撐著牧羊手杖,一頭及腰的長髮披散在背後,幾簇輕靠在臉側,隨風搖曳,像往常一樣帶著不冷不熱的表情凝視著小小孩們,偶爾則會朝他多投幾眼,神情卻溫柔似水。

「褚先生,下個月亮倒映在湖裡的日子是翅追求各自的伴侶並共同歡度的節慶,」一個以人類少女年齡推斷正值情竇初開年紀的翅族扭著編織成麻花辮的白色長髮,精緻的臉泛起淡淡紅暈,微微仰頭看著他時,視線又不時飄向不遠處的另一名少年翅族:「原世界有這樣的日子嗎?」

成年的翅族身高依然只有一米六,面前嬌小的身型令褚冥漾不自覺稍微彎腰,他刻意順著翅族的視線看去,發出沉思的聲音後收回視線,煞有其事的點點頭:「有喔,我們的說法叫情人節。」

「情人節……」少女翅族重覆咀嚼著這幾個字,然後歪了歪頭:「是什麼時候呢?」

褚冥漾看著眼前明顯為情所困的少女,忍不住想起年輕時的自己,他伸出手安慰似的拍了拍翅族的頭,說道:「剛好是前陣子,已經過了呢。」

翅族的文化裡沒有日期,只有以月亮與太陽推估時間,就像原世界古早的農業時代一樣。

「這樣啊,那祝您情人節快樂,褚先生。」翅族少女笑咪咪的說道。

「快樂什麼,他可不是你的情人,那句話只有我能說。」一個聲音在他耳邊響起,突然之間褚冥漾手中就被塞進一把牧羊手杖,肩也被輕輕的攬住。

「冰炎殿下!對、對不起!」那名少女瞬間從雙頰泛著淡淡彩霞變成滿臉通紅。

天殺的學長,雖然臉皮看起來只是比較成熟但靈魂明明已經老番顛了還要不分老少迷倒眾生。

褚冥漾腹誹著,一面撥開肩膀上的臂彎,忍住翻白眼的衝動後,露出和煦的微笑說道:「沒事,也祝妳情人節快樂。」

翅族少女連忙點點頭,接著小跑步離開他們,這是一個常見的現象,當冰炎來到他身邊時,翅族的孩子們比較喜歡和他們保持距離。

「怎麼了,為什麼討論到情人節?」

「喔,因為最近剛好是翅族類似的節日的樣子,她好奇原世界的習俗是什麼樣。」褚冥漾無視冰炎的視線,忙著單手從咀嚼他下襬的羊口中解救自己的衣服,漫不經心的提起許久前的曖昧時光:「但反倒讓我想起和學長第一次一起過的情人節。」

「那時候還沒有跟你在一起。」冰炎習慣性冷漠的表情因想起過往,露出一絲絲玩味的笑容,他摸了摸騷擾人的羊頭,溫和卻強制的逼成羊張開嘴,吐出褚冥漾的衣服,然後又因想起什麼而睥睨的看了看褚冥漾:「而且你使用爆符的技能又刷新了下限。」

褚冥漾一邊擰著沾滿羊的口水與草渣的衣襬,一邊第無數次的抗議:「是那次的獨角仙實在太大了好嗎,到底是從哪個星球來的,學長到現在也還沒有跟我說。」

「就算這樣,爆符也應該當武器使用,」冰炎也第無數次白了眼,用食指用力的彈向褚冥漾的額頭:「把它變成跟房子一樣大的飼育箱,真不虧只有你這樣的腦殘才想得到。」

那是好久以前的事了,當時他們還住在黑館。簡而言之,一群跟犀牛差不多大的巨無霸獨角仙因為異空間連結扭曲,在寒假期間闖進了左商店街,將攤販的售物衝撞上天,飛的老高,冰炎以『看看過完一個寒假有了多少長進』作為藉口,強迫他一起接下任務,展開在左商店街名留青史的獨角仙大獵捕。

「還不是因為那是什麼貴族養的坐騎,殺掉要怎麼跟人家交代……」褚冥漾捂著泛紅的額頭,噗嗤一聲就笑了出來,幸好當時他已經對冰炎有足夠的了解,知道放任對方的話,應該捕抓起來的獨角仙肯定有很高的機率會被通通幹掉。

「哼!」冰炎不置可否的撇了撇嘴角,然後勾起微笑。

他們關於這部分回憶的紛爭總是這樣停止下來,因為那天怎麼開始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怎麼結束。

他們花了一個下午,將五隻巨無霸獨角仙全數送進褚冥漾的飼育箱裡,活脫像夏天到森林裡捕捉昆蟲的熊孩子一樣。冰炎和獨角仙們毫無損傷,反倒是褚冥漾身上處處掛彩。

雖然施個簡單的咒,傷口就完好如初,但褚冥漾因為受到衝擊,像吃了熊心豹子膽般在心中不停重複『想要精神賠償想要精神賠償想要精神賠償』,硬拗著冰炎和他一起去半毀的左商店街另一端,朝聖新開的可麗餅店。

而當時基本上已經寵著褚冥漾的冰炎也由著他,在情人節的促銷活動下,共同點了個雙人份繽紛煉乳草莓香蕉綜合限定口味的可麗餅,儘管冰炎只咬了一口香蕉,剩下全進了褚冥漾的胃裡。

當他們幾乎享用完可麗餅,褚冥漾血糖回升後終於發現自己太任性,連忙將最後一口可麗餅推給冰炎並且道歉。

冰炎接受道歉的方式是咬掉最後一口點心然後親在褚冥漾嘴巴上,順便將嘴裡的食物一起順著舌頭推進褚冥漾因震驚而來不及闔起的口中。

有點噁心,但也有點浪漫。

使人感到心口酸疼又甜蜜的曖昧都在那個充滿煉乳草莓味的吻之後畫下句點,他們之間沒有人告白,沒有任何一方說『請和我交往』,他們順其自然的走在一起,彷彿是天底下最合理的事一般,學習互相信任、學習度過猜忌、學習陪在彼此身邊,這麼走著走著就到了今日。

「學長,前陣子那個,那是我們一起過的第幾個情人節?」褚冥漾一邊安撫著陸陸續續朝他們聚攏的羊隻,一邊挑釁似的用肩膀輕輕撞著一旁不動如山的冰炎。

「重要嗎?」冰炎故作無奈的撇過頭,假裝觀察正呼朋引伴準備踏上歸途的翅族孩子們,一雙亮紅色的眼睛在夕陽的照耀下彷彿是兩顆熊熊燃燒著的火球。

「我好奇,」褚冥漾彎下腰抱起雙腳已經發軟的羊寶寶,一邊將心裡的碎念大聲說出來,他知道這招惹人煩,但總是很有用:「我的記憶力又沒有學長好,一般人類在我這個年紀已經什麼都不記得了,就算我看起來再年輕,根本上還是人類,學長你不能歧視人類,這樣很缺德,再提醒我──」

「一百五十八。」冰炎嘆了口氣投降,用力戳了戳他的太陽穴後伸手接過到了他懷裡又開始亂踢亂蹬的小羊。

「喔,對。」褚冥漾和殿後的翅族孩子們道別後煞有其事的點點頭,揮了揮手中的牧羊杖率頭帶領羊群返回羊圈,喃喃自語道:「一百五十八了呢。」

那這樣他是幾歲了?一百八十一?還是一百八十二呢?

哇靠,一般人類在他這個年紀早就化成灰了好嗎。

「褚。」冰炎在他身後輕聲喚了喚他,他認得這種語氣,經過了一百五十八年,他知道冰炎並不是總是這麼強大,也會受傷,也會憂心。

「嗯?」他停下腳步轉過身,他們倆的影子在被染成橘紅色的草地上拖拉的好長好長,一半的太陽已經隱沒在湖面之下,距離他幾步遠的冰炎身後漾滿了彩霞色的粼粼波光,使得依然俊美的臉只剩下暗色的剪影。

「你後悔嗎?」冰炎摸了摸褚冥樣因想念原世界而帶來的家畜,髮絲隨著動作在微風中飄動,歪著頭淡淡的問道:「後悔和我共享壽命嗎?」

褚冥漾愣在原地,他沒有想到過了這麼久,還會從冰炎口中聽見這樣的問題。

「我知道你認識的原世界的人都已經不在了,但如果你想念原世界,如果你想回家……我可以理解。」冰炎柔聲說道,一面朝他靠近了幾步,讓他終於可以看清那張寫滿擔憂的臉。

褚冥漾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詫異立刻閃現過冰炎的臉龐,褚冥漾又笑著搖了搖頭,終於說道:「我不想回去,我也不後悔。」

他把手中的牧羊杖隨意丟在地上,上前把冰炎手中的小羊放下,然後投入對方的懷抱中,臉埋在冰炎的肩頸處,閉上眼嗅著永遠也聞不膩的清香:「我當然會想念原世界,會想念這裡沒有的東西……但你就是我的家,我哪裡都不去。」

他感覺到冰炎的雙臂也緊緊擁住他,感覺到原本緊張的呼吸漸漸平靜下來。

過了半晌後褚冥漾放開冰炎撿起牧羊杖,另一手主動的伸向冰炎,等著對方牽起。

冰炎淡定的點頭,眼神又恢復平時的冷靜與銳利,但褚冥漾偷偷笑了笑,深知那神情之後對自己蘊藏的深刻情感。

他們肩並肩走在餘暉下,十指緊扣,朝向已經隱沒在陰影下的木屋前進。

翅族的地盤很安全,而且很平靜,對他們來說都是很舒適的住所。再加上翅族的族長同意只要他能將從原世界帶來的動物侷限在山腳這處,就不會過問動物的種類,因此他也喜歡上這種居住在原世界鄉村的感覺。

喜歡上和冰炎一起共度鄉村生活的日子。

 

「可是學長,如果你下次再在我們出任務的前一天晚上打呼,我就要離開你了。」褚冥漾坐在圍欄旁邊,借助著光影村的力量點亮四周,拿牧草餵食他養的一窩兔子,望著正將最後一隻羊趕入羊圈裡的冰炎,稀鬆平常的說道。

冰炎喀擦一聲關上羊圈,面無表情的回過頭:「我才不會打呼。」

褚冥漾聳了聳肩,低下頭專注的將牧草揉成小球分給每隻兔子,一邊說道:「我剛開始也以為精靈無時無刻都很優雅,就像賽塔一樣,但學長還有一半的獸王血統,所以也算正常……不過不用擔心,學長的打呼跟他們的比起來已經好很多了。」

隨著一雙腳出現在他的視線內,他面前的兔子全數蹦呀蹦的逃之夭夭,褚冥漾抬起頭正要抗議,就看到眼前出現了惡鬼。

「睡不好是不是,褚?」冰炎雙眼瞇起,惡狠狠地問道,散發著危險的氣息,一隻手揪住他的前襟:「那我就讓你累到醒不來。」

一股惡寒。

「對不起學長我睡的超好的,你沒有打呼,你就算打呼也像在唱歌,我錯了學長對不起──」

「來不及了。」冰炎一個用力就把他從地上拖起來,直接朝屋內走去。

褚冥漾被半拖半拽的拉進家門時終於感到大難臨頭,全身的寒毛都豎了起來,連忙陪笑道:「不、不行啊學長,你看看我都一把年紀了,我的腰──」

「你情人節那天還主動在我身上騎呢,」冰炎豪不客氣的趕走躺在客廳地上打瞌睡的柴犬後將褚冥漾推倒在沙發上,直接了當的脫去自己的上衣,露出結實的體格後欺身壓住還在沙發上掙扎的人:「你的腰好的很。」

冰炎溫熱挑逗的氣息撒在他耳殼上,褚冥漾轟的紅了臉,老大不小了卻還是這麼容易害羞起來。

「沒、沒有,那是表面,學長──」褚冥漾又哀號了幾聲,嘴就被牢牢的堵起來。

冰炎意猶未盡的在他嘴上舔了兩下,下半身擠進褚冥樣雙腿之間後邪惡的笑了笑,刻意往前蹭了一下。

「你的『裡面』也還是很年輕啊,褚。」

所以說,不是這個意思啦。

這是褚冥漾暈呼呼的腦袋停止運轉前最後一個想法。

 

2019/02/26 3:26 pm -END

 


這些tag也太難了吧什麼鬼!!!!! 也太OOC了吧!!!!!!!!! 

有想過讓這對cp身心靈直接變成老人,這樣一來在我心中比較能順理成章讓冰炎打呼了

但是ㄅ行.......變成老人還是好OOC.............(躺

最後變得有點四不像了,嘛,還是希望大家不討厭這篇四不像

對不起沒有開車,作者最近感覺老了開不動了

感謝閱讀歡迎留言按讚追蹤分享,然後祝大家開學開工轉職順利

arrow
arrow

    漣晨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